又是新的一年啦,时光不变,我依然爱KA/SK如初~
封面一年生拉玛八世大桥定情。

【SK】清明时节欲断魂2

 报复社会,每一年的那天都不会感觉到快乐,我与你决裂死生不复相见。

  

  贰


  一开始,没想过爱上一个人的,有人说喜欢是浅浅粉红的淡淡程度,而爱则是深深玫瑰红的浓浓尺度,有的人终生逃不出爱与被爱的深渊,喜欢可以同时喜欢很多人,比如你喜欢的朋友你喜欢的亲人,你喜欢的同事。


  而在黄昏路上,那条路比任何的地下通道都要黑暗,即便是鬼魂还残留着最后一丝人味,都说刚死的人转变成灵体的时候还能听见家人的呼唤。


  头七的那天,Singto清清楚楚地听见了家人亲切而悲戚的呼喊声,回去了一趟,那天晚上刚好在清明,他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没有人能够看见自己。


  那是Krist的陵墓,生前有过太多的不堪,但是到了这天还是偷偷来了他的家人,年迈的老父亲和母亲抹着泪为自己的孩子清理杂草,Krist站在一边悲切地想要痛哭然而他忘记了自己不能哭泣了。


  "对不起,爸爸妈妈,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


  Kit在这里吗?Singto抚摸着他的照片的大掌顿了顿,像是感受到了他的余息,听不见任何的言语,愣了愣大半天看着爱人的双亲上香出了神。


  "Singtuan,我也对不起你,我答应过你在黄昏路上一块走的,可是我做不到了。"


  ——隔绝的墙壁


  "没关系,我在想着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见到。"


  以前的某天


  秋风飞扬的稻田,送爽的节日也意味着稻田丰收,人们在一轮轮欢笑中将它运回家里头,一年的大米粒粒晶莹而透亮非常的讨人喜爱,这不到了晚上,家里的灶头就该升起火煮饭的时光了。


  Singto在忙完了担稻米的任务,喜欢跑去稻田里睡一下午觉不过这会,他的专属位置已经被贪睡的家伙独占了,无奈地点了点他的鼻尖。


  "嗯?你忙完啦,怎么不叫醒我。"


  Krist睡得迷迷糊糊的,一睁开眼看见那张俊容缓了缓语调露出一抹调皮的微笑。


  偷懒了一会儿补个觉,一大早跟着家里人忙出忙入的确实也有些累了,本该是和和美美的日子,谁曾料到后来各国战争的爆发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Singto微微一笑,随便扯起一根稻草杆,轻轻地挑着他的脸玩,Krist可不太喜欢他这逗猫的方式,脸还有点痒痒的赶快一把截断他的稻草杆。


  "Kit,我们快到而冠之年了,家里人在催促着我什么时候找对象,可是我不太想。"


  他们相识得很早,算是竹马竹马,对方的家也不远,一个在村口,一个在村口隔壁,从小腻歪的机会逐渐多了,同伴们会笑话两人像对小夫夫。


  Krist止住了笑容,身子僵硬了好一会,随即恍然大悟似的装的没事人一样。


  "对,我妈也跟我提过这件事,但我自己还小还小,娶媳妇还太早太早不是么。"


  干笑了几声,然后在Singto强烈的逼视之下像封上了拉链口笑不出来,证明他不能再对二人暧昧不清的界限继续选择忽略不计,他没办法说出真实的想法。


  越过了这条界线,结局是现在的二人无法承受的,有的时候他在装疯扮傻的忽悠过去。


  Singto迫切的深情让他无法忽视,绽放出的星星闪耀的光芒一点点渗入心间。


  "你要跟我走下去吗?还是你会听从伯父伯母的意见顺从娶个合适的媳妇?"


  之所以是问号,有着太多太多的不确定性,Singto小心翼翼地询问的同时,内心太多的不安,他害怕着他选择了后者刻意遗忘了原有的心意。


  他们还年轻,可能稚嫩得很容易被打败,一点点挫折就能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割断。


  Krist呆呆地看着他伸出的手掌,"你真的确定好了吗,你明明知道这个封建的社会容纳不下,也许很快你就会后悔了也许你很快就会觉得正确的路。"


  "我不知道这条路到底是不是最正确的,但是我唯一确定的是我的心情跟你的一样,只要你在我身边,好像那些阻碍都不算阻碍了。"


  Singto一步步地越来越靠近,二人距离不到一米,继续伸出自己的手等待着他的回应。


  终于,终于。


  那只柔软的手放到了他的手心。


  "我有过一段很迷惘的时候,那会高中那些女孩子都在说着你的事情,她们脸红心跳的,给你每天送送情书,我不太懂她们为什么同时也有我的份,但是呢,你撕掉了她们的情书虽然很残忍不给任何希望,不知为何我有点高兴。"


  Singto靠着他坐在一块的稻草地,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欢喜地说。


  "嗷,Kit你果然有一样的感觉,当时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人吃醋你也有啊,证明你对我的感觉也是相同的。"


  Krist听了脸蛋有些发烫,摸了摸脉搏感应到心跳的韵律跳动得很快,我以为的,那些年的酸酸甜甜,你没经历过结果你比我更早之前经历了。


  等下,他头越靠越近,干嘛。


  "想干嘛想干嘛,我要回去了。"


  Singto拉着他不让他离开,"再待一会儿,我们看一会月光与星星吧。"


  每天夜晚的月亮与星星,其实没什么不同,这片星空伴随着小小个子的孩子到了成人阶段。


  不过Krist嘴巴上说走,身子却没动过,仰望着漫天的繁星点点,独自看着的时候还行,但是跟他在一起看的时候貌似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拍了拍他的肩膀,"Tuan,你懂星座那些东西吗。"


  星座吗,书上倒是看了一些。


  Singto回了一句,"比如你生在四月的话,就是白羊座羊咩咩,你在十月的话,就是天蝎座有点毒舌。"


  "什么鬼,你说反了了吧。"


  说着说着,二人同时笑了。


  记忆的碎片,原来也曾有过甜蜜的部分,不过后来的后来两人切换成针锋相对。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连到了夜晚居然也没落下,湿湿哒的街道上不见几个行人。


  越是回忆从前,现在对比起来就是心酸。


  Krist倒在街道上,雨水无法滴落在他的头顶上,他的身子已经是透明了。


  "Tuan,我们是不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呢。我感应到你在我附近,偏偏看不见你,摸不到你,更别提拥抱了。"


  Singto确实站在他身边,他们穿过了彼此的透明身体很多回却不曾察觉。


  一念执着,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那会你哭的时候,有人说不到最伤心的程度都不足以达到血珠一样的泪水。"


  这雨感觉真冷啊,宛如那颗心,如果我们还有心的话一定是温热的,却也是冷冰冰的。


  面对面而立,Singto与Krist之间隔绝了一道深不见底的墙壁,分明能感应到对方就在彼此身边。


  见不到,说不到一句话,拥抱是奢望。


  "我的透明度越来越浅了,恐怕要到奈何桥了,在这之前我想见你一面。"


  喝下孟婆汤,他就要完全忘记二人的爱恨交织,那些年的风风雨雨不过是一场短暂。


  也许吧,即使短暂,他不愿意喝下那碗汤。


  "越过了奈何桥,会不会也有三生石,如果有的话,我们下辈子就不要那么苦了好不好,kit。"


  Singto喃喃自语着,对着空无一物的无形墙壁。


  "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我来为你种下你最爱的常青树年年岁岁有今朝。"


  唉,怎么就那么难呢。


  叹息着。


  Krist也对着空无一物的无形墙壁叹息着。


  "我们可不可以不要说再见,我真的怕,再也不见。"


  跟我约定好不好,下辈子再重逢。


  黑白无常冷眼看着两只鬼隔绝了还能聊得起劲。


  ——这对傻帽。


  -未完


  【略过这一楼,下章继续,最近回温了,不知为何心口还是有缺口。】


评论(7)
热度(73)
© Pnong十二年啦~失色空间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