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啦,时光不变,我依然爱KA/SK如初~
封面一年生拉玛八世大桥定情。

【SK】清明时节欲断魂4

 下一个故事,两个同样是在清明节出生的孩子。好不容易捡起了一点甜味,准备好了吗,我们一块听故事。

  

  第二个系列:与你共度的时光

  

  肆

  

  种瓜得人

  

  窗外雷光闪电,炸醒了还在沉睡中床榻上的男子,想起了菜田里的白色瓜瓜,每年到了清明节日总是脱离不去的风风雨雨太多,他是在一个狂风暴雨夜出生在这个世界,可是他的母亲也因此离开了人世。

  

  父亲与母亲相爱相伴多年,在巨大的悲痛之余,辛辛苦苦地每天耕作,不仅要去忙活田里的稻苗,还要奔波于菜田的瓜瓜菜菜,好不容易把他养育成人,还没等他娶妻生子在一天深夜里倒在了田里再也没醒过来。

  

  留给他的,是一大片的农田和菜园,家里就剩下他只影单只偶尔去镇上的菜市场摆摊卖菜,虽然依旧很穷,不过住在山上的男子并不因此不满足,人家常说靠山吃山,他像父亲那般勤劳打理着田地和菜地。

  

  在浦山山顶上,右边拐弯处就有一条直通到镇上的石子路,在他居住的农家小屋隔壁,同样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葡萄村,他在村尾交界之处倒是不少同伴们。

  

  晨起耕耘,夜幕降临之后拖着一身的疲惫不堪归家,一只黄色的小狗狗兴奋过度对他要抱抱,摇起了小尾巴乐不可支,他笑了笑抱着它玩了一会儿,跟着走去厨房做了两份晚餐,一份给他家的小宝贝狗而另一份给今天勤快的自己。

  

  吃饱喝足,洗了个澡便瘫在温暖的床铺上没多久呼呼大睡,小狗狗也就是Zero在没多远的狗窝里也跟着沉沉睡了。

  

  谁料到睡到了大半夜,窗外传来阵阵雷声震耳,炸醒的Krist披上了外套安抚好Zero,心系着菜园子里的瓜菜,穿上雨衣急匆匆地一路小跑去看看。

  

  Zero咬着他的裤脚非得要跟着他一块出门,汪汪汪,主人不能一天到晚关着我,我该不会是第一只被闷死的狗狗吧。

  

  “好了,Zero别咬了,我带你出去散散步,瞧你整天不是睡就是吃胖了好多,不准求抱抱,你太重了我快抱不动你了。”

  

  被嫌弃的Zero汪汪汪叫个不停止下来,都是Krist的错,说好每天晚上要带我去玩的。

  

  Krist摸了摸它毛毛的小脑袋让它安静下来,为它小心地套上了小雨衣弯起了嘴角。

  

  “我们出去吧,去看看最近我种的白瓜怎么样咯。”

  

  外面的天气转冷,大雨还在下着路面上湿答答的,寒风阵阵吹到脸上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摸了摸鼻子继续往前走,到达菜园的那会打了一个喷嚏。

  

  咦?什么时候多了个那么大的白色瓜瓜?我记得前天还没有的今天晚上……

  

  清明节还未过去,今天早上去祭拜了祖宗和双亲,难道是爸妈想我了奖励给我的?

  

  傻了眼看着比其他白瓜大了不止五六倍的异类瓜,Krist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先是检查了其他的瓜菜不受影响后,再走到异类瓜前面犹豫了很久伸出手戳了戳它。

  

  爸妈,你送给我的礼物还真的是非常特别,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如此巨大的白瓜。

  

  白瓜动了动,Krist易受惊似的跳得远远的,紧接下去的画面估计是他这一生最震撼的时刻,白色大瓜自动开启,像花瓣一般盛开一一层层剥开,里面出现了包裹起来一个肉团,肉团挣脱开了锁住它的白色隔膜,张开了眼睛的第一时间瞧见了Krist。

  

  “你好呀,嗷~怎么下雨了冷冷的湿湿的真难受。”

  

  ???这个人跟他身高差不多长相还很俊朗,可是他怎么是从白大瓜里生出来?我的天,我该不会是没睡醒吧看花眼了吧。

  

  咋回事?他是藏在白大瓜里很久了?不可能!如果一直躲在那里早就憋死了。

  

  “你干嘛不说话?还离我那么远干嘛呢?我又不是坏人,至于为什么会在白大瓜里,我也不知道等我醒来就在里面了,一直逃不出来直到现在你出现。”

  

  Zero瞪着从白大瓜冒出来的这个男人冲着他狂叫,似乎感应到男人身上的危险性。

  

  不要怕,有我在呢,他敢伤害你我一口咬死他。

  

  Krist从震惊,不敢置信,揉了揉眼瞪大了水汪汪的圆眼,再到确认了眼前的人是真的,而不是他没睡醒的幻境,疑惑不解接近了他再戳了戳他的面容。

  

  有人的温度,那么他就不是什么天上来的外星人,不过他太奇怪了从白大瓜里生出来,这也没办法用任何科学角度来分析。

  

  “你是谁?”

  

  男人傻傻地摸着头对着他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一对眸子宛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不得不说,这个男人拥有出色的外表。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也没有名字,要不你帮我起一个,在这里我只认识你啊。”

  

  只认识我,那是因为他第一眼看见的人是我吧,可是如果把他送到警察局,会不会认为他是哪个山区里走丢的孩子,还是会觉得他并不像普通的人类把他送上研究所被人拿去研究呢。

  

  毕竟普通的人不可能是在白大瓜里冒出来的。

  

  “额……”

  

  该怎么办呢,他只认识我我就要带他回家吗。

  

  看了下爆开的白大瓜,也不可能再让他回到那里了吧。

  

  “Krist,我肚子饿了,你能不能帮我做一点吃的东西?”

  

  男人可怜巴巴地盯着他像是一只被丢弃了的小奶狗,因为饿着肚子得不到满足。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大脑它告诉我的,不过还要站在这里多久,你盯着我看像是盯着一只怪物似的,我明明一点也不可怕啊。”

  

  Krist犹豫不决,Zero已经被男人抱入了怀抱里,它高兴地舔了舔他的手心,Krist没好气地望着它果然是一只看颜值的坏狗狗。

  

  算了,Zero会亲近他也代表着他并不是坏人,Zero平时会分得清好人和坏人之别,坏人的话它早就扑上去咬了。

  

  “我带你去我家吧,路面滑不太好走你跟紧我,跟丢了我可不会找你了明白了吧。”

  

  “明白,Krist你家有没有好吃的食物,像是棒棒糖,我看见过几个小孩子一直吃着好像很好吃。”

  

  “棒棒糖,你不是小孩子了吧还想吃那个。”

  

  男人委屈巴巴,跟着他到了家的大厅里哼哼唧唧着。

  

  “可我没吃过啊,呆在白大瓜里啥也没吃过。”

  

  Krist像是安慰三岁小孩子似的抚摸着他的脑袋瓜,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有点长了。

  

  原来是这样,这个人仿佛是初生婴儿一般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心对一切都懵懵懂懂的,男人看到了动物世界的一本书兴致勃勃地翻来翻去地看着。

  

  “Krist,这只看起来很威武雄壮的动物叫什么?它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你看其他动物都怕它。”

  

  Krist认真地瞧了瞧,发现是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王,凝望着他眼底闪闪发亮似乎很喜欢。

  

  “那是狮子王,你若是喜欢的话那我给你起名,Singto。”

  

  男人不太明白,懵懵懂懂地回望着他听从他解释,在听到这个名字意思是狮子,急忙开开心心地拍掌表示赞成。

  

  他有名字了,他终于可以结束无名氏的时候了。

  

  “Singto想要像狮子王一样永远保护着Krist,他们都不能伤害自己的领地。”

  

  Krist愣了愣,随之轻轻地笑了又去了厨房做菜,他饿了很久了需要补充营养。

  

  #未完#


  【不虐的时候其实可以吧,虽然它有阴晴圆缺,却也不代表不会有甜的时刻。走过路过别不吭声,给我一点意见吧你是喜欢呢还是不喜欢。】

评论(11)
热度(72)
© Pnong十二年啦~失色空间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