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啦,时光不变,我依然爱KA/SK如初~
封面一年生拉玛八世大桥定情。

【SK】清明时节欲断魂7

 第二个故事:与你共度的时光

  

  柒


  种瓜得人


  他愣住了,摸着留有余温的左脸颊,他养的小狮子纯良的像只好奇小宝宝,初生的不怕事,估计是交到的小朋友让他学会了跟大人撒娇的本领。


  一点点,掘开了心口的那扇门,如同流沙般逐渐地渗透本就孤单的心怀,到了晚上,回家的时候会看见一盏米黄色的灯光伴随着自己归家的影子,现在一个长长的黑影变成了两个人的影子。


  笑了笑,听着前方小狮子期盼的呼喊,Krist跟上了他的脚步并肩而行,春夏秋冬,迎接着春天的温暖,夏日的炎热,秋日的丰收,冬日的寒冷。


  一年的脚步倒计时,最近,Krist多了一个烦恼,田阿姨频繁地出入于他家,越来越热情地介绍隔壁村的某个女孩子条件倒是跟他差不多,长得很娇俏,不过他也没见过本人就是了,至于温婉可人,跟他没什么关系吧。


  “Krist,你回来了,换件衣服该吃饭了。”


  在这一年里,Singto变化很大,原本带着青涩的面庞现今长成了万人迷的模样,如坠星辰的一对眸子静静地看着她们点滴的深情,他学会了正常与人来往,学会了如何向不同的男男女女说话的技巧,还学会了一手的好厨艺。


  倒不如说,一年前的小狮子一开始离不开监护人,如今大狮子已经没那么爱黏着Krist了,他在外面找了一份工作得以养活这个家。


  Krist一开始很欣慰,后来不知为何一天比一天闷,他亲眼见到过不少漂亮的女孩子围绕着Singto转,他咬了咬牙还是去找了田阿姨媒婆。


  “嗯,你今天提早下班了吗?”


  依然晨起去种菜,拿了菜再到镇上菜市场卖菜,Zero懒洋洋地没再跟着去,所以,现在还是Krist独自一人去了,他没什么话,只是身影有点落寞。


  叔叔阿姨们仍然时不时跟他聊几句,顺便问一问他的终生大事,有对象了吗,女朋友怎么样,是不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就该结婚了。


  对此,他无法回答,他无法了解,这种诡异的情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Krist?”


  Singto抚摸着他的额头,带着温热的柠檬香气靠了过来爱吃甜的家伙,喜欢上了酸酸的味道,学会了买同样味道的香水天天喷满全身。


  后退一步,Krist心慌意乱,我到底是怎么了,只要小狮子一触碰就有点脸红心跳。


  不对劲,问题大了啊。


  我从未有过这么迷惘的时候,为了一个人,彷徨,不安再到脸红耳赤,不知名的喜悦,害怕。


  “你别碰我,吃饭吃饭,今天的烧鹅不错,你吃多一点怎么瘦了,你多吃几块鸡肉,还有青菜也要吃,搭配均匀才能长高知道了吧……”


  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没营养的话,Krist抚摸着头疼的太阳穴,傻了吧,我,究竟在干什么。


  害怕什么,害怕失去眼前的这个人吗。


  还是在害怕,那种感觉会演变成不可磨灭的痕迹。


  Singto担心地看着他,他不明白监护人大人咋了,眉头一直皱着,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他在寻找着解决的办法。


  “嗯,你别烦恼,总会有办法的。我多吃一点,你也别烦了多吃一点肉,不要没胃口。”


  “田阿姨跟我介绍隔壁村的Dree了,还给我送给了几张她的照片,我看了样子不错,条件也跟我差不多,只是我有些犹豫着,该不该跟她先交往一阵子。”


  还是说出口了,偷偷摸摸的先去找了田阿姨,再跟着田阿姨果然很迅速,但是他开始犹豫不决了,那个女孩看起来很好的样子,就是他看着没多大感觉。


  如果我说,没有一分好感度,是不是对人家女孩子不太有礼貌的看法。


  回归正常的道路,才是最正常的不是吗。


  不要再去烦恼有的没的。


  Singto先是呆住了片刻,随之笑了笑,他知道人类会走向结婚生子的那一天,他是什么人,在经过一年的日子里自然明白了。


  “如果你对Dree有三分意向,不妨可以考虑跟她交往试试看合不合适。”


  “你的提议挺好的,挺好的。”


  唉,心里这么郁闷咋回事,我是不是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搞不懂啊。


  Singto望着他强颜欢笑,像是恐惧着失去什么,一下子打翻了碗,碗里的白饭倒了一地,没人再去理会白饭,拥抱着对方的温度如此的温暖。


  温暖到不可或缺的地步,对方都是特殊的存在,假如有人打破了这个。


  怎么都感觉,特别不情愿。


  “Kit,你很喜欢那个女孩子吗?是不是那个人比我更加重要呢,如果是这样,我是不是要搬出去了?我是不是就要离开你了?”


  离开我吗,可是我不愿意,你离开了,Zero会咬着我一直问你的去向,它习惯了你给它几块肉,几块骨头,偶尔加点青菜。


  它习惯了与你每天陪着玩耍,它还老喜欢待在你的床底下睡觉。


  “不要,我不要你离开我,这里是你的家,你为什么要口口声声说着搬出去,Zero它会咬死你的,我也会咬死你的你试试。”


  Krist恶狠狠地盯着他,养了那么久终究是成熟了,就想着离开监护人了。


  干嘛,找个人过好日子是不是,有了新家就不会再惦记着这个旧主人了。


  Singto环抱着他忍不住低笑出声,看着监护人这般紧张自己视乎,感觉甜甜的。


  “那你还要去见那个相亲对象吗?人家田阿姨好心给你介绍了,来了不少回了吧。”


  什么!他是看见了吗!


  Krist莫名心虚地回想起每一晚,差不多到九点那会一定要支开Singto一会儿,然后田阿姨就会挂着笑脸巴拉巴拉地说一通,他的心思都不在那上头。


  就是,我自作自受,弄来了一尊大佛,如今想轻易脱手当然不容易。


  “你都看见了,我以为你不知道。”


  “怎么可能,你每次说谎,都会脸红,我就是想知道你在干什么,结果你找了田阿姨介绍对象。”


  “这,这个嘛,我不是害怕年纪大了,怕寻不到好的对象了嘛,女孩子都不喜欢太老的对象吧。”


  Singto松开了他,回到饭桌上,重新拿了一个碗添了满满的白饭,沉默地吃着。


  额,空气突然间安静了。


  生气了吗?


  他生气了?


  “你生气啦?我才二十一不着急啦。”


  Krist郁闷地开始哄人,虽然他也不清楚,何时开始都是自己先低头,一旦感觉到小狮子情绪不对,他会第一时间察觉到然后惯性开始哄人。


  造的什么孽,我怎么就捡回来一个小祖宗。


  Singto委屈巴巴的趴着饭,一下没一下的,饭都掉到地面上了,夹的菜也不吃几口。


  “Kit不要我了,我不开心。”


  “我哪有不要你,瞎说,好了,别浪费饭菜,你还把饭倒在地面上,不准啊,快吃下去。”


  等等,这家伙开始叫我的小名?一年前,还是叫本名不敢叫的,难道是宠坏了的缘故。


  好吧,宠着就宠着,我又不是没有本事。


  Krist坐在他的身边,又加到一座小山丘的碗里去,什么鸡肉鸭肉鹅肉,旁边还有一些青菜。


  “不要了,我吃不下了,太多了。”


  Singto小祖宗表示,太多了,肚子太撑了。


  只是,他才不会让家里多一个陌生的女人,管理着原本属于自己的家,还有陌生的小孩。


  “Kit……”


  吃完了开始刷碗的监护人,“……”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不是不黏着我了吗,突然就从后面抱着我,还把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蹭了蹭。


  “有一天,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好不好。”


  我喜欢的人,你喜欢我吗。


  Singto不知道他内心的挣扎,本来他只不过是收养了一位作天作地的小祖宗,现在某些感情变了。


  甚至于,我开始怀疑,这种感觉正在指引着不太对劲的方向行驶,而我却控制不住。


  “你也会喜欢上一个人吗,可能到时候,我也能搞清楚那种感觉,想念一个人的滋味,喜欢到底是什么,据说有着痛苦伴随着欢笑的泪。”


  “我不是很懂,喜欢是糖果还是苦瓜,你为什么说它可以转化那么多种味道。”


  Krist轻轻地退出怀抱,认真地看着懵懂的男人。


  “很快的,你会弄懂。”


  未完~


  【转折期,好像要开始感情的画面了,至于相处的一年全都是Kit老师教导Sing学生的为人处世。今晚有些头痛,我要早点睡了,大家晚安啊。】


评论(7)
热度(49)
© Pnong十二年啦~失色空间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